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

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各位理事、会员代表以及来宾朋友们:
感谢大家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很荣幸,今天能与在座的各位领导与优秀的企业家们于此共聚一堂,来一同印证协会5年的发展历程,在此对各位的莅临,表示由衷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我受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本届理事会5年来的主要工作,请予审议。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任期五年,是在市商务委员会、市民政局的领导和支持下,在会员与同仁们的帮助和关怀下,积极推动行业前行的五年。
协会从2012年成立至今,一直秉承着“全心全意服务于会员、服务于行业与社会”的创办理念,精心打造品牌项目,推动行业发展,不忘初心,努力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回馈社会。
目前,协会工作运行情况良好,组织机构健全,面向于社会树立了良好的公益形象;为行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1. 以活动促进发展,以内容完善需求
自12年成立以来,协会举办业内大小活动近百场,多角度、全方面的组办了诸如行业专题培训、分享会、研讨会、对接会、组织欧洲考察团、进行安全诚信宣言、慈善助学行动、开办公益大讲堂、孕婴童文化节博览会等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以活动促进发展,以内容完善需求,虽未尽善尽美,但协会坚持做到不断调整,不断创新,力求更好的服务于会员,服务于社会。
 
2. 组办专题培训会、交流会
企业要想长期健康、持续、稳定地发展,关联因素有很多。资本、技术、信息、品牌营销网络、人力资源等等。协会曾组办《母婴企业电商培训》、《婴童产业走向与渠道机遇》、《微信营销的传播要点》、《互联网+母婴行业的竞争力》等多场培训交流活动,助力会员企业发展。
关于资本,融资难、担保难,一直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之一,于此,协会组办了《婴童企业融资发展交流会》,希望通过活动为会员与金融机构建互交平台,建立起双方的信贷需求,为会员寻求发展提供快速通道。
 
3. 走出去,多参会多拜访
为了解会员企业经营状况和会员需求,在组织“市场化”活动间隙,协会秘书处多次组织会员共同走访会员企业及私立医院,先后拜访了近百家企业,一系列的走访,让会员企业间相互了解,产生合作,更加强了协会与北京行业企业的紧密和团结。
为解决会员对于认证需求,协会先后与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建立了联系,可帮助企业对产品质量及国家对某类产品的指标的衡定。
 
4. 积极协助会员企业进行品牌宣传。
会员推广方面,协会充分协调会长单位资源,曾于13至17年,协助协会会员单位以绝对的价格优势,参展亮相“京正·北京国际孕婴童产品博览会”,在会展期间得到了企业和客户的认可,并吸引了众多的优秀商家达成合作意向。今后,协会也希望通过更多形式,为会员们创造更多更好的机遇。为协会的未来发展和会员企业的生产经营开拓新的营销模式,并对协会的宣传起到积极的影响。
 
5. 关爱母婴安全,发起行业诚信宣言,树立诚信品质
对于安全话题,婴儿用品的安全问题一直困扰着许多家庭,家长在选择产品时相较价格与质量,必然会将基础建立在后者上。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宽,近年来母婴用品行业增长的速度很快,同时,报道中也经常出现问题产品被曝光。对此,协会早在13年,便已在安全诚信方面有所行动,“关爱母婴安全·健康工程”活动上,我们曾承诺“坚决不让,任何一件有安全隐患的产品流入市场,一旦发现有安全隐患的产品,绝不推诿,勇于承担责任”。宣言不只是作为一句口号,长期以来协会携手会员,作为一个行动派,时刻信守着承诺,零容忍伪造劣质产品流入自身项目,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也将继续配合媒体机构把客观、权威的孕婴童产品与服务传达给观众,传递安全的、健康的母婴知识。
 
6. 积极参与慈善事业,传递社会正能量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除了树立诚信品质,更应担当社会责任。近年来协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开展了丰富的公益项目。2015年3月,“中国孕婴童行业慈善助学活动” 新闻发布会上,由协会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共同倡导、与业内十家有实力的爱心企业联合发起的全国性大型民间慈善教育公益活动 “暖童计划”正式启动。
在为藏族孤儿募集助学金外,为了让更多孤儿们得到更好的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协会利用自身资源,宣传“人人参与、人人公益”的全民公益新主张,探索“互联网+公益”、“会展公益”的新方法,联合孕婴童行业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我国的孤儿群体,对更多孤儿的成长教育给予援助和帮扶。活动受到了多方的关注以及肯定,这显示了协会乃至行业的强大凝聚力,与我们坚持回馈社会的责任与决心。
 
7. 孕妇公益大讲堂
今年,协会组办了多场孕妈公益大讲堂活动,以公益的形式帮助孕妇家庭排忧解难、答疑解惑。我们作为孕婴童行业协会,有责任,愿承担相关义务。“传递科学母婴护理知识,助构婴儿健康成长环境”,本项目以此为初衷,借助孕妈公益大讲堂平台,帮助我市有此需求的孕期家庭、婴幼儿家庭及备孕家庭,为婴儿的健康成长助力。
公益讲堂目前已开展了多期主题课程,活动效果反馈良好,目前已覆盖受用家庭480余户。
 
8. 建立自媒体平台,增进协会曝光度
内部治理方面,协会创办了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信息平台,明确平台的目标职责。遵循北京市民政局关于印发《北京市社会团体信息公开指引》的指示,从内部管理、治理和业务等信息资源着手不断强化平台建设,坚决遵循协会章程,维护会员权益。以公平、公正、公开为主导原则,将最及时有效的协会动态传递公布。不断完善协会各项制度,自查自检,严格律己。
当然,协会在发展中所伴随的一些问题还需我们引起重视,给予引导,倾力支持,在工作中思路还需拓展,团结奋进抱团取暖。加强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更接地气地服务会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发挥“创新、示范、引领、带动”的发展模式,用实际行动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传递正能量。
五年来,协会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着不足之处。应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多组办促进发展的好活动,多筹办务实有效的惠民项目,树立积极正面的组织形象,持续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保持良好的状态,维护好行业形象,为行业发展创造更理想的环境,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新机遇与新挑战。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已经胜利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在此一元复始之际,我谨代表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向各位会员代表;向上级主管部门,道一句诚挚的感谢,感谢你们对协会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同样,也向理事会的全体同仁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与由衷的感谢,愿与大家携手并进,砺行致远。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
副秘书长:杨红玲
2017年12月26日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