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协会动态
关于组织“会聚·赋能”孕产主题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亮相第35...
6月20日GDT招标盘后点评 全脂粉表现低迷

       来源:中国婴童网
概要:在6月20日这次拍卖的盘前分析中,我们曾发出关于全脂奶粉走势预测的投票。从大家的投票结果看,26%的投票预计上涨,27%的投票预计平稳,45%的投票预计下跌。

  6月20日GDT招标结果:

  2017年7月-2017年11月发货,本次投放量方面,除脱脂粉小幅度减少、切达奶酪大幅度增加外,其他品种投放量和上次拍卖持平。整体外盘油脂产品仍然表现强劲,但奶酪、奶粉产品表现平淡,仅欧洲脱脂粉有小幅度攀升,在此影响下乳脂类产品继续表现抢眼。

  本次表现最好的是无水黄油,上次小跌后,本次再次上涨4.4%,平均价格升至6885美元;无盐黄油小涨2.9%,均价至5769美元;切达奶酪如期下跌3.8%,价格跌至4121美元;而拍前大热的脱脂粉摆本次小涨1.4%,均价为2218美元;全脂粉则由于投放量较高加现货市场清淡,小跌3.3%,均价跌至3022美元;酪蛋白大跌8.0%至6104美元;乳糖成为本次的重灾区,暴跌11.1%,直接跌破900美元,最新价格869美元。

  本次拍卖在全脂奶粉下跌的带动下,价格水平整体小跌0.8%,平均价格至3434美元/吨(FAS);成交量缩减3.8%,共成交21171吨;本次参与拍卖客户参与数大幅度回落,仅为160户,比上次拍卖大降12.6%。

  分品种涨跌幅:

  6月20日招标结果:17年7月到17年11月发货

  盘后点评:

  1.无水奶油:仅一次小幅度回调后,价格再次上涨,继续在新高价位上前行。但是明显看出7000美元附近的阻力,在此价位上,除非是锁定订单,否则不建议购买期货,现货有更好的成交价格与更短的操作时间。

  2.黄油:欧洲黄油继续飙升,在此带动下,黄油很难出现明显降幅。对于下半年需要供货的客户来说,现在是不得不进场的时候,建议在现货和期货间谨慎选择操作机会。

  3.切达奶酪:短期内应有继续下调动力,再跌也可以进场。

  4.乳糖:莫名暴跌,继续下落可进场。

  5.酪蛋白:暴跌后,较其他蛋白产品又有了操作性,再跌可进场。

  6.脱脂粉:现货市场走强,但期货的过度供应压力犹存,该价位仍有操作空间,继续上涨,建议购买现货。

  7.全脂粉:现货市场的低迷,导致不愿意进场,实际是较好的操作机会,建议进场。

  综述:

  近期在欧美外盘方面,欧洲方面虽然工业产品屡创新高,但实际上奶价仍未恢复到14-15年高点,也就意味着大部分利润事实上没有奶农获得分享,导致了欧洲整体奶产量的下降。由此,欧洲产品在乳脂类产品方面继续突飞猛进,而其他产品则在近期表现平稳,乳清类产品甚至有小幅度回调。美国方面除黄油产品继续强劲外,脱脂粉、奶酪都随奶价下跌而有所回调,目前较多产品具有了操作性。

  新西兰、澳州方面,属于产季末期,都在消化库存,但是总体投放量除油脂外,仍较往年丰裕,也因此导致了市场的疑虑,这也是全脂产品持续下跌的外因。

  国内方面,进入6月上旬后,各地高温天气有所下降,部分产区的奶产量又有所抬头,加上华东华南地区相继进入梅雨季节,消费品市场仍然比较疲软,导致奶粉产品消费低迷,而黄油、奶酪产品也相继进入消费淡季,成交清淡。仅无水、脱脂粉由于是主力消费月,买卖均比较活跃,这也影响了买家对拍卖的操作策略。

  本轮无水奶油、黄油继续上涨,分别逼近7000、6000的关口。无水奶油消费旺季进入中期,虽然国际缺货依旧,但后续陆续到货后,因可缓解部分饥渴,建议现货操作为主。而对于总体库存不足的黄油,虽然短时间消费低迷,但持续火热的国际行情会使得外盘高企,9月份之后消费旺季的到来,也会引导现货的需求,所以买家在期货和现货间谨慎选择是更好的操作策略。而对于脱脂粉和全脂粉来说,目前拍卖的结果提供了未来的操作机会,中期看淡脱脂粉和看多全脂粉是我们的主要观点。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