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城一款进口童装PH值超标被召回
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家长给孩子买衣服会选择“洋货”,进口童装也从原来的“高大上”,逐渐进入了寻常百姓家。但买了进口童装也并不一定就是吃了“定心丸”。近日,记者从马鞍山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在对法定检验目录之外的进口消费品抽查时发现,一款童装被检出PH值超标,于是启动召回工作,这也是我省首例缺陷进口消费品的召回。

PH值超标一款“孩特”牌连衣裙被召回

2017年8月,马鞍山检验检疫局对市场在售的法定检验目录之外的进口消费品进行抽检,并将抽检商品送到有资质的第三方实验室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从金鹰商场抽查的“孩特”牌婴幼儿连衣裙,PH值为8.9,不符合我国强制标准(PH值4.0——7.5)的规定。而据了解,PH值超标,易对人体皮肤产生刺激,可能出现红斑、风团及伴有不同程度瘙痒等症状。

2017年11月,马鞍山检验检疫局在收到检验不合格报告后,第一时间要求金鹰即刻下架问题商品,并立即与位于上海的“孩特”品牌商中国公司联系,就缺陷商品的危害及处置等,进行反复沟通。

2018年2月,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公布了“孩特”中国公司的召回公告。公告内容显示,上海孩特贸易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Carter's(孩特)品牌儿童连衣裙。

召回款号为251G287,共涉及四个尺码,分别为90/52(2T)、100/52(3T)、100/56(4T)和110/56(5T),原产国为斯里兰卡。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666件,其中全国实体店300件,天猫店366件。

同时,上海孩特贸易有限公司也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召回计划,启动了为消费者提供退货退款服务,消费者可登录该公司官网或拨打召回服务电话021-61542906进行咨询。

3月12日,记者从马鞍山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召回工作仍在进行中,诗城消费者如果买到相应儿童连衣裙,可要求退货。

选购进口童装要看是否有中文标签

家长购买进口童装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记者咨询了马鞍山检验检疫局的进出口服装检验的专家。

专家介绍说,消费者在选购进口童装时,首先要看是否有中文标签。按照国家标准规定,标签内容应包括: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型号和规格等信息,婴幼儿纺织用品必须在使用说明上标明“婴幼儿用品”字样。没有明确标识的婴幼儿服装至少是不符合我国强制标准要求,甚至可能影响到婴幼儿健康安全。

其次要关注童装的物理安全度。国家标准明确规定,儿童服装中绳带长度不应超过140mm,而部分儿童服饰出现绳带长度超出标准值2——3倍的情况,家长在选择时应有个人判断,保证孩子在玩耍中,不会存在绳带缠绕等安全隐患。

此外,专家表示,消费者在选择红色或者颜色鲜亮的纺织童装时应格外谨慎,据资料统计,禁用偶氮染料共有364种,如按色系分,红色有95种,蓝色64种,这就表明,红色系的服装含有致癌物质的几率更高一些,成为最易致癌的色系。另外,在染色过程中,一些禁用的偶氮染料的得色效果及色泽鲜亮程度都比普通染料好很多,且价格相对较低。含有偶氮染料的服装与人体皮肤长期接触后,会与代谢过程中释放的成分混合并产生还原反应形成致癌的芳香胺化合物,这种化合物会被人体吸收,经过一系列活化作用使人体细胞的DNA发生结构与功能的变化,成为人体病变的诱因。

最后,专家建议消费者,购买贴身穿戴的纺织童装后,穿戴之前最好水洗一下,这样不仅可以解决服装中PH值超标问题,还可以降低可能残留于服装中的甲醛等有害物质的含量。

文章来源:马鞍山日报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