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检验检疫局嵊泗口岸开展目录外进口儿童用品监督抽查工作
浙江检验检疫局嵊泗口岸开展目录外进口儿童用品监督抽查工作
日前,按照浙江检验检疫局的统一部署,嵊泗检验检疫部门开展2018年目录外进口儿童用品监督抽查工作,全面加强质量安全监管,从质量角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本次抽查的儿童用品主要包括婴童服装、学生用品、婴儿湿巾等,并且在抽样数量、检测项目和检验标准等方面均有具体规定。

嵊泗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此次监督抽查工作,按照“双随机”的要求,提前安排工作人员赴辖区内各超市对在售进口儿童用品进行摸底调查,梳理并完善“两库”数据;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向相关企业宣传检验检疫法规和目录外进口商品监督抽查规定,增强相关企业的质量安全意识。抽查样品前,嵊泗局及时在辖区内公布本次监督抽查工作的通告和商品抽查要素;抽查样品时,2名执法人员主动出示监督抽查通知书和执法证件,以市场采购的形式随机抽取样品并获取进口商品证明材料,随后向企业开具《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抽/采样凭证》,用规范的执法行为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目前,样品已被送往有资质的实验室进行检测,待收到检测结果后,嵊泗局将做好后续处置工作,确保监督抽查工作闭环。

2017年,嵊泗检验检疫局曾随机抽查了嵊泗辖区销售的保温杯和儿童牙刷各1批次,检出不合格2批,不合格率高达100%。其中原产国为韩国的“微笑的啵乐儿儿童牙刷”成为浙江检验检疫系统首个在法检目录外监督抽查中获取缺陷产品信息并实施召回的案例。嵊泗检验检疫局始终将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工作作为宏观质量监管的重要手段,不断完善监督抽查机制,突出监管重点,提高执法效能,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文章来源:人民网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