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大牌奶粉近1000吨,金额高达2亿多元,奶粉造假大案告破!
4月9日,上海市奉贤区检察院公布一起奶粉造假大案:“生产、销售假冒名牌奶粉 销售金额高达2亿多元”。

 

造假一条龙,生产、销售假冒名牌国产及进口奶粉的团伙头子戴某潜逃多年后被批捕。

 

犯罪嫌疑人戴某同时经营了5家食品公司。2012年3月开始,熊某在其名下一家公司未取得奶粉生产许可的情况下,安排公司员工邓某负责生产假冒的国产及进口奶粉。他们先是从其他公司大量购入大包牛奶粉和大包羊奶粉,再从某制罐厂购买品牌奶粉的英文罐体,最后由仓库负责人员戴某等人在罐体上喷上生产日期后进行奶粉成品入库。熊某将其中全英文标识的成品奶粉以全进口奶粉的名义在市场上进行销售牟取利益,并指示下属蒋某等人伪造奶粉的报关单及卫生证书等文件骗取客户信任。

 

自媒体《消费日曝》编辑了解,罪嫌疑人只顾利益,不顾无辜的婴幼儿健康成长,一条龙生产、销售假冒名牌国产及进口奶粉,至案发,销售金额高达人民币2亿多元,非常穷凶极恶。

 

奉贤区检察院指出:经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检验,送检的假冒名牌奶粉中分别有产品检出阪崎肠杆菌超标、检测值不符合能量及营养成分标示值的情况。

 

当时相关部门审查发现,经审计,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4月30日期间,戴某的公司一共销售各类假冒名牌奶粉近1000吨。

 

当时,上海相关部门一举拿下这个造假团伙,但是该造假团伙头子熊某脱逃了。

 

经奉贤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除戴某外的同案犯均被判处7年至15年有期徒刑。

 

犯罪嫌疑人戴某在逃多年,到案后拒不认罪,2019年4月3日,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依法对其批准逮捕。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提醒大家:“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向来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要事。奉贤检察院始终把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活动摆在突出位置,依法严惩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活动,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不管犯罪嫌疑人逃到哪里,不管历时多少年,检察机关都会持之以恒地对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活动采取高压态势。
【来源】消费日曝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