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管理:母婴店店长工作流程与管理技巧
一、母婴店店长在开始营业前的四项准备工作

 

为了更好地迎接顾客,在开业营业之前,母婴店店长要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1、人员签到和检查

 

在开始营业之前,店长首先要确保所有当班人员都已经到店并完成签到;

其次,店长要检查员工的着装,保证其服装整洁,胸牌佩戴整齐;

再次,店长要确认上级领导是否交代了需要处理的事情;

最后,店长要组织全体员工召开晨会。

晨会的内容包括以下几项:

(1)点名,检查,签到本,保证所有员工都已到齐并签到;

(2)向员工传达公司文件,包括公司下发的通知、调令、会议内容等;

(3)宣布昨天的营业额,目标完成情况以及今天的营业指标;

(4)与员工沟通当天的工作计划与职责要求;

(5)对员工开展日常培训;

(6)回顾、总结昨天的工作情况;

(7)对当天要促销的产品,做好促销活动说明。

 

2、店面的整理和检查

 

在完成人员签到与检查工作之后,店长要组织员工对店面进行整理,并对整理结果进行检查。

(1)店长要组织员工打扫卫生,并根据检查表进行检查。

(2)开启照明、音响、空调等设备,营造一个明亮、温馨、清新、舒缓、放松的购物环境。

(3)店长要做好检查工作,保证店面整洁,确保收银台与接待物没有杂物.

(4)保证饮用水、纸杯等接待用品充足。

 

3、商品和营业材料的检查

 

店长要对商品和营业材料进行检查。

(1)店长要对所有陈列的样品进行检查,保证样品种类完备、外观正常、能正常使用;对促销商品进行检查,保证促销商品相应的价格牌整齐地排放在促销区域,且数量充足;对宣传品进行检查,保证宣传品状态完好、符合要求。

(2)店长要对存货进行清点,如果某类商品库存紧张,要及时补充或者调剂。

(3)店长要检查商品的宣传资料,保证宣传资料是最新版本,且数量充足。

(4)店长要对商品的包装袋进行检查,保证包装袋完好且数量充足。

 

4、现金和报表的检查

 

店长要对收银机与POS机进行检查,保证其正能正常运行;对备用金、收据、发票进行检查,保证其数量充足;对前一天的工作报表进行整理、检查,并将其传送到公司。
【来源】中国婴童网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