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协会动态
关于组织“会聚·赋能”孕产主题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亮相第35...
美媒:卫生情况堪忧让印度儿童营养不良
2014-07-21 11:10 来源:新浪
 

      据美国媒体21日报道,印度目前仍有一半人口在户外便溺。尽管饮食有改善,但恶劣的卫生让印度孩子暴露在大量细菌中,消化系统受损,营养不良无从改善。

      报道称,两年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银行发布了一份关于儿童营养不良现象的重要报告,其内容仅关注了食品的缺乏,对卫生条件只字未提。现在,儿基会官员和其他主要慈善机构的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相信,超过一半的发育迟缓问题可能是糟糕的卫生条件导致的。

      儿基会印度办公室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项目主管休•科茨(Sue Coates)说,“我们才刚刚开始认识到发育不良和卫生条件之间的关系。目前,它仍然只是一个假设,但鉴于可能产生的影响,这个发现令人无比振奋,也非常重要。”

      研究称,与更贫穷的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相比,印度儿童的营养不良问题更加严重。6500万五岁以下的印度儿童发育不良,包括印度最富裕家庭的孩子的三分之一。

      报道指出,在其他发展中国家在改善卫生条件方面取得巨大进步的同时,印度有一半人口,即至少6.2亿人在户外便溺。过去十年里,这一比例出现了轻微下降,不过,据一项人口普查数据分析显示,快速增长的人口意味着,大多数印度人接触到的人类排泄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印度儿童和非洲儿童平均身高上的差异,完全可以用公开排便的密度差异来解释。”德里经济学院经济学家斯皮尔斯说。“与非洲或其他任何地方相比,有更多印度人在户外靠近其他儿童或别人的家的地方便溺,而且他们的距离也更近。”

      每年有100万五岁以下儿童的死亡和发育迟缓有关,不仅如此,幸存下来的儿童会患上认知障碍,而且比没有发育迟缓的儿童身体更差、病得更重。这些幸存者长大后还可能面临更高的疾病风险,比如糖尿病、心脏病和中风。

      就养育孩子而言,印度是一个越来越危险的地方。该国的公共卫生条件和空气质量被列入了全球最差行列。寄生虫病和肺结核等传染病是印度最常见的疾病,它们往往和恶劣的公共卫生环境有关。全球有超过四分之一的新生儿死亡病例发生在印度。

       19世纪及20世纪初,也就是在疫苗及抗生素出现之前,更好的卫生状况在西方国家极大地改善了健康状况,研究人员早就知道,童年的生活环境对儿童死亡及成人身高具有重要作用。

      过去数十年里,印度政府曾试图通过发放大量的补贴食品解决本国根深蒂固的营养不良问题。可是,各种研究已一再显示,更多更好的食品基本上无法逆转儿童早期的发育迟缓。

      目前,印度每年为食品和就业计划支出的金额达到了260亿美元左右,而用于改善卫生状况的支出还不足4亿美元——两者的比例超过了60:1。

      目前有关儿童肠道疾病的研究主要侧重多次细菌感染产生的病态情况,即细菌感染带来的肠道内壁受损,导致吸收营养的能力下降三分之一。最近一项有关饥饿儿童的研究发现,他们缺少消化食物所需要的至关重要的肠道细菌。

      印度的城市没有综合的垃圾处理系统,因此,该国大多数的河流都成了露天的下水道。印度最古老、最神圣的城市瓦拉纳西到处都是人类排泄物,以至于在最近的选举活动中,其糟糕 的环境成为了全国性议题。有分析表示,该市的污水处理厂只能处理全市20%的污水,剩余的污水则流入恒河或恶臭的池塘和深洼。

       数以百万计的朝圣者在恒河中洗澡。在那里,两边就是瓦拉纳西古老的沿河区,大量人类排泄物——每天将近7500万公升——飞流直下,冲向通往河流的石梯。很多人就在较小的污水出口旁清洗、刷牙。

       该市大部分的饮用水都来自这条河流,一半的印度家庭的饮用水源都已受到污染。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