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协会动态
关于组织“会聚·赋能”孕产主题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亮相第35...
研究发现:购买的婴儿食物营养只及自制食物一半


发布时间: 2013-09-12
来源:中国网


 

A baby being fed with a spoon

中国网9月12日讯 据英国《卫报》9月10日报道,据一项新研究显示:公司制造的婴儿食物的营养远不及家庭自制食物。

许多公司制造食物含糖量高,一些是专为4个月以上的婴儿制造的,而在这个年龄,婴儿仍应该喝母乳或配方奶粉。

研究员发现,婴儿需要吃两倍量的购买食物才能获得与家庭自制食物相当的能量和蛋白质。

格拉斯高大学人类营养系进行了此项研究。研究员说许多断奶食物并不能达给婴儿提供额外营养或一系列味道和口感的预期目的。

婴儿指南鼓励父母在6个月时给孩子断奶,但是此前孩子只能喝母乳或配方奶。然而,一些父母选择早断奶,婴儿食物也有“适合4个月大的婴儿”一类的标注。

专家分析了Cow & Gate, Heinz,、Boots,、Hipp Organic几大英国生产商的479个食品,包括现成软食物和干燥食品。包括卡路里、脂肪、铁和钙等营养信息都从生产商的网站上、产品包装上或通过邮件调查收集到。其中,79%的食物是需要用勺子喂婴儿吃的现成食物,44%是针对4个月大的婴儿的,约65%是甜食。

研究员说勺喂食品每100克含282kJ热量,几乎和每100克含283kJ热量的配方奶差不多。而且,这些商业食物含糖量高,大多数食物含铁比配方奶低。

家庭自制的浓汤和勺喂食物比商店买的食物营养更丰富。自制食物包括炖鸡、牛肉土豆泥、苹果蛋奶冻和苹果大米布丁等。

研究员在《儿童疾病档案》杂志中写道:“英国婴儿食品市场主要为4个月以上的婴儿提供甜的勺喂软食物。大多数现成勺喂食物能量不及配方奶,总体而言营养含量不如家庭自制食物。”

卫生部建议父母在给婴儿蛋白质类食物之前应该逐渐从燕麦片、蔬菜和水果过渡到固体食物。(实习编译:樊群霞)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