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华造纸业透过纸尿裤需求找商机

2013-09-24 18:52:00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驻日本特约记者 米灏】据日本新华侨报网9月24日消息,自从中日关系因钓鱼岛争端出现龃龉,日本经济界纷纷对目前中日经济方面的联系感到担忧。为了打破因政治矛盾而导致的经济坚冰,除双方经济界高层策划互访行程外,日本在华企业则不断寻找时机,希冀迅速抢占有利市场地位。近期,在华日本造纸企业就从婴幼儿用品市场需求增加的情况中发现了自己的发展契机。

据日本放送协会消息,中国经济仍然持续着强劲的增长势头,中国家庭对日本企业生产的高品质、安全性可信赖的婴儿用品的需求量增加。为此,日本造纸业各企业纷纷采取行动加强生产管理,特别是已经打入中国内地的日本纸业生产企业,更增加了新工厂建设等项目,以求强化生产体制。

在众多已经打入中国市场的日本纸业生产企业中,1995年进入中国的“尤妮佳”的市场占有优势显著,2012年度,“尤妮佳”品牌的婴儿纸尿布等用品的销售额在同类产品的总销售额中占有14%的比例。这一销售业绩促使“尤妮佳”决意进一步扩大在华业务,并决定于2013年度,在江苏省扬州市兴建第五个分厂,计划将年度销售额推进到占中国同类产品总销售额20%的目标。

       而另一家日本大型纸业制造企业大王造纸也已经在江苏省南通市兴建了自己的第一家驻华企业,并计划在11月正式开始生产。

同时,针对目前中国市场需求量增大的现状,专门为制作纸尿裤提供原材料的三井化学与东丽等原材料生产加工企业也在中国投入了新生产线的建设,并加强了自身的生产体制。

      由于近一两年来,中日关系恶化,日本经企界始终担心日本的对华贸易受到政治和国际关系因素的牵连而减少,但目前中国婴儿用品消费市场上对安全、高品质纸尿裤的需求增加这一显示情况使日本企业看到曙光,因此日本造纸企业纷纷面向中国市场的需求做出积极回应,对内加强管理,对外增加生产投入,以求从这一途径打开缺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