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港父母再度“断奶” 有议员反对撤“限奶令”

2013年10月10日00:08
来源:
大洋网


 
    据报道,在十一黄金周期间,香港特区政府就婴儿奶粉供应进行压力测试,探讨是否有足够条件撤销“限奶令”。香港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邓家彪指北区一带奶粉供应的短缺问题仍未解决,忧虑现阶段撤销“限奶令”会令香港父母再度“断奶”,要求特区政府先确保奶粉供应稳定,并议设“安全网”保障本地家长的需要。

  邓家彪指出,在黄金周期间,北区一带奶粉供应短缺问题仍未解决,不少本地家长担心在撤销“限奶令”后,区内会再掀起“奶粉荒”,故现阶段不宜撤销“限奶令”。他们促请特区政府先与供货商、代理及商会等持份者商讨,确保本地家长可以有稳定合理的价钱的奶粉供应。

  被问及应否为“限奶令”设“日落条款”,邓家彪指出,黄金周虽短短7天,但北区水货客全年365天存在,担心倘设“日落条款”后水货客会故态复萌,且不同种类的婴儿奶粉供货不一,现阶段应先改善供应链稳定的措施。

  区议员温和达就忧虑“限奶令”撤销后加重当区家长奶粉开支,建议特区政府可考虑以母婴健康院作为奶粉销售点,让本地家长凭婴儿出生证明购买奶粉,恢复本地家长的信心。区议员黄宏滔则认为,港府早前成立的研究奶粉供应链委员会,家长代表不足,要求增加家长的声音。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