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协会动态
关于组织“会聚·赋能”孕产主题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亮相第35...
美关于儿童激光玩具出新规 中国玩企务必时刻关注动态

2013年11月18日 10:37  
来源:中国婴童网


 

    近日,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发布一项指引草案,把上述玩具产品纳入安全监管范围。闽相关玩具生产企业应注意应对。

  福州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士介绍,该草案定义了儿童激光玩具产品,并要求这些产品必须符合国际电工委员会定义的第级辐射限值,即风险最小。此次儿童激光玩具的定义为:专门生产、设计或宣传给14岁以下儿童使用的玩具,包括用于瞄准的玩具枪激光装置,在转动时会发出激光束的陀螺,作为光剑玩具的手持式激光器,可发出跳动激光束的固定物体,作娱乐用途的在开放地方发出光学效果的激光器等。

  据欧盟非食品类消费品快速预警系统显示,今年下半年,我国就有出口到斯洛文尼亚和德国的玩具直升机和玩具枪分别因产品激光等级超标和产品镭射激光能量过高,易对视力造成损伤而受到通报召回。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我省相关企业,要定期关注国外权威机构发布的通报召回事件和技术贸易措施信息的更新,以便及时调整产品生产;另一方面,增加与出口商的信息交换,掌握FDA发布的指引草案,熟悉产品涵盖范围,符合国际电工委员会和美国联邦法规要求。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