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座椅 多国要用到12岁


2013年12月23日07:04
来源:信息时报

 

  今年7月23日,威廉王子和妻子凯特携子离开医院时,就用了手提式汽车座椅。

  新闻链接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目前欧美等发达国家都制定了相关法律,规定“儿童乘车必须使用汽车安全座椅”,并且对于违反规定的现象给予严厉的惩罚。

  
    据悉,在美国,法律规定年龄为4岁以下儿童乘车时,车上应备有保护儿童安全的装置;而德国、荷兰和日本甚至将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要求提高到12岁以下。

  英国

  法律规定12岁或135厘米以下的孩童在车内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或加高座椅。

  例外的情况则包括:车辆后座没有安装安全带;车辆是一辆出租车;或孩童需要在紧急情况下乘车。

  新西兰

  规定5岁以下孩童必须使用合适的儿童安全座椅;在有供应的情况下,5岁至7岁孩童在车内必须使用儿童束缚设备;7岁至14岁孩童必须使用安全带,如果车辆没有安装安全带,孩童则必须坐在后座。

  澳大利亚

  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在车内用手抱着孩童、婴儿是违法行为;多于一名孩童使用一条安全带属于违法;如果在一个安装了安全气袋的前座乘客座位上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便是违法。

  美国

  未满4岁或体重未达18千克的儿童要使用安全座椅,未使用者要被罚款。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