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协会动态
关于组织“会聚·赋能”孕产主题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亮相第35...
广东拟推婴幼儿奶粉药店独家销售

2014年01月08日 10:07

 

      日前,广东省食安委办公室主任、省食药监局局长段宇飞上线“民声热线”节目。他在节目后接受媒体采访回应婴幼儿乳制品监管方面的问题时表示,按照国家的要求,经过试点,“今后只有药店才可以销售婴幼儿乳品,广东会按照国家统一要求部署此项工作”。对此,中国医药(600056,股吧)物资协会副会长龙岩表示,希望只可在药店销售奶粉的模式在全国推广。

  段宇飞表示,婴幼儿乳品的安全单纯靠安全监管负责人签字是不行的,企业要明确自己的责任主体,要做好自检;其次相关部门要做好抽检,对于生产过程要进行全程监督;企业还要建立更加严格的溯源系统。按照目前国家的相关要求,对婴幼儿乳制品的监管,将按照药品管理的规定建立更加严格的监督系统。而且,按照国家的要求,通过试点之后,以后只有药店才可以销售婴幼儿乳品。广东会按照国家统一要求部署此项工作。

  对此,龙岩表示,奶粉在药店销售,这首先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奶粉进药店,按照药店的GSP经营管理规范进行管理,从销售环节保证了奶粉的质量,对于解决当前奶粉有质量问题的现状是有好处的。就目前来说,药店卖奶粉是竞争不过婴幼儿店的,现在规定奶粉只可在药店来卖,那么该规定会促使奶粉这个大品类在药店立足,这样会把买奶粉的消费人群吸引到药店,进行奶粉和相关产品的消费。业内期待广东的模式在全国推广,这对于消费者、药店和监管者来说都是非常便利的。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