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协会动态
关于组织“会聚·赋能”孕产主题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亮相第35...
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表示,及时向社会公布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督抽检结果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杜宇、陈炜伟)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司长马纯良16日表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对监督抽检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马纯良是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

  马纯良说,各地要加强对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的监督检查,切实督促企业按照标准、法则等方面全面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建立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信用档案,主要记录企业的生产许可信息、监督检查信息、产品监督抽检信息、消费者投诉举报的处理情况,以及违法行为的查处情况等。同时,要严厉打击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经营的违法违规行为。

  另外,据马纯良介绍,各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要在5月31日之前,按照新细则的要求,完成对所有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企业的换证审查和再审核工作,并及时向社会公布企业生产许可信息和产品名录。

  马纯良说:“通过这些措施,保证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给社会、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重塑消费者对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信心。”

  作者:杜宇 陈炜伟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