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将表决修法把安乐死合法范围扩大至儿童

2014年02月14日07:46
来源:
中青在线


 
      据报道,比利时国会参议院已于2013年12月通过修法,使重症小孩得以在特定情况下接受安乐死。

  据报道,这项构想在注重自由的比利时获得广泛支持,但也引起包括部分小儿科医生在内的人士强烈反对。160位小儿科医生联署请求国会延后表决,他们指出,安宁照护已有长足进步,不应该以无法忍受的疼痛,当作安乐死的理由。

  赞成此决议的布鲁塞尔知名小儿科医生范柏拉尔则认为,这是仁慈的体现。他表示,这项法律将有明确规定,仅适用于因为罹患末期癌症或其他绝症而承受极度痛苦的少数小孩。

  根据比利时的现行法律,未成年重症病人必须接受常规治疗,或者等到年满十八岁,再自主决定是否接受安乐死。

  范柏拉尔指出:“我们谈的是已经走到人生尽头的孩子。重点不在于他们的生命还有多久,而是他们的生命终有结束的一天。”

  比利时一民调显示,75%的比利时人赞成这项构想。(实习编辑:郑慧婷 审核:谭利娅)

  作者:正文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