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婴幼儿洋奶粉或被中国淘汰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实习记者滕新慧)未经注册的境外生产企业的婴幼儿配方奶粉5月1日起不允许进口,在洋奶粉新规实施之际的头一天夜里,国家认监委公布了首批41家进口乳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名单。不过专家表示,这并不意味着这些生产企业代加工的奶粉品牌都可以进入中国市场,预计有一半的代加工品牌被拒之门外。

  国家认监委公布的名单中,一共有1122家国外乳品生产商获得了通行证,其中41家来自婴幼儿配方奶粉,这41家生产企业分别来自爱尔兰、奥地利、澳大利亚、波兰、丹麦等13个国家,日本和美国的奶粉生产商未出现在名单里。

  国家认监委表示,除了这份首次公布的名单,还将根据境外乳品生产企业申请注册的进展情况随时更新。

  “生产企业和品牌商并非是一一对应的。”乳业专家宋亮表示,生产企业通过认证并不意味着由其代加工的品牌奶粉就可获准进入中国市场。“我们预计国内所有的婴幼儿奶粉品牌有2000家左右,但此前官方有说法称,到去年年底我国市场上销售的国内外婴幼儿奶粉品牌有8800多个。”宋亮表示,此次获得认证的41家企业,他们代加工的品牌很多,有的甚至能代工几百个品牌,但这些代工品牌今后不可能全部都能进入中国市场。

  据悉,去年被央视曝光的标明新西兰原装进口的“纽贝贝”牌婴幼儿奶粉,其总代理地址竟然是一家修车厂,而其代加工的生产企业就是此次获得认证的41家企业之一—新西兰善腾集团。

  “类似纽贝贝这样的品牌企业在国家新规实施后是不可能"通关"的,预计将会有一半的代加工品牌因中国新规被拒之门外。”宋亮表示。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