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协会动态
关于组织“会聚·赋能”孕产主题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亮相第35...
法国与比利时修订泡沫玩具中化学品限定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新闻频道>>地方质检新闻>>地方新闻
 

       近日,法国和比利时决定修订其关于泡沫玩具中甲酰胺总含量限制的独立临时法规,并强制执行直到2013720欧盟玩具安全指令正式生效。

 

       法国将之前对甲酰胺在玩具中的含量限制为2毫克/千克 ppm)。201285公布的修订后的规定将甲酰胺在玩具中的总含量限制改为200毫克/千克(ppm),并且不再限制其排放水平。

 

       比利时决定现在开始提前强制执行玩具安全指令(TSD)中的限制。TSD禁止销售一切甲酰胺含量超过5000毫克/千克(ppm)(0.5%)的泡沫玩具拼图垫。

 

       通常,甲酰胺可能作为乙烯-醋酸乙烯酯(EVA)的增塑剂存在于泡沫垫中;作为泡沫产品制造过程中发泡剂的分解产物;或作为乙烯-乙酸乙烯树脂(EVA resin)制造时的残留溶剂。根据法国国家食品安全、环境及劳动署(ANSES)对于拼图垫的解释,儿童可能吸入垫子释放到空气中的化学物质。

 

       为此,检验检疫机构提醒相关企业:加强自检自控质量体系建设,强化标准约束力,提前做好产品出口认证工作;加强风险预警管理,帮扶企业应对国际市场信息的获取、分析和判断能力,提升出口“免疫力”;将出口玩具全过程监管,对照进口国标准建议整改,将涉及产品质量的所有要素纳入监管范围,在不合格产品整治上下工夫,及时规避出口风险。


(徐 圈)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