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协会动态
关于组织“会聚·赋能”孕产主题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亮相第35...
香港制定36个月以下婴幼儿奶粉及食品七项标准
2012-10-30 09:04 来源:大公报

  香港验出「碘奶粉」后正加快研究规管婴儿奶粉及婴幼儿食品,食物环境卫生署表示,下月会向立法会交代建议的规管方向。至于六款农心即食面早前被验出含致癌物质,署方指正化验该品牌及其他韩国牌子的即食面,稍后会有结果,但目前不会要求分销商将货品下架。

  因应八月有多款婴儿奶粉被验出碘含量偏低,食物及卫生局正加快研究规管三十六个月或以下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及婴幼儿食品。食环署署长梁卓文昨出席「食物声称:真理与迷思」区域研讨会后表示,目前正进行内部咨询及研究,料短期内可交代有关建议方案,并希望下月可向立法会食物安全委员会,提交规管建议。

  香港卫生署上周五提交《香港配方奶及相关产品和婴幼儿食品的销售及品质守则》草拟本并进行咨询。针对三十六个月以下的婴儿配方奶粉及婴幼儿食品,守则制订七项标准,包括禁止婴幼儿食品商于医护机构内以广告宣传或派免费样品;食品标签不可有误导或不实讯息,令人以为产品等同、类似或胜于母乳等。

  另外,六款农心即食面在韩国验出含致癌物「苯并芘」,当中五款在港有出售。内地、台湾、日本和韩国已要求收起或召回,但香港仍未有行动。梁卓文亦表示,已向韩国政府、入口商和分销商了解情况,并在市面上抽验该牌子及其他品牌的即食面,稍后会公布化验结果。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