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不达标 乳企将被淘汰

      为强化乳制品行业管理,工信部昨日提出,6月1日至8月31日,对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检查,并将通过强化行业准入管理来淘汰一批质量安全不达标企业,以提振消费者信心。

       自“三聚氰胺”事件开始,国内乳制品质量问题屡遭曝光。对此,工信部发布《提高乳粉质量水平 提振社会消费信心行动方案》,将从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强化行业准入管理、完善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入手加强对乳制品安全的管理。

       今年4月,中乳协曾提出,新修订的我国婴幼儿乳粉第四代标准是世界上最严格的标准之一,但该提法遭到业界质疑。

       对此,工信部提出,力争完善该行业的基础标准、产品标准、方法标准、管理标准、检测标准等,并与国外通行或先进检测标准做合理对比。

       另外,工信部还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深度行”公众开放日活动,届时消费者和各新闻媒体有机会到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实地参观,现场跟踪国产乳粉产品质量的真实情况,有效防止虚假信息的传播和炒作。

追访
 
一批小企业将退市


      记者了解到,国内婴幼儿奶粉重点企业大约有150家,但品牌认知度高、消费群体大的不超过30家。

      “会有一批小型的企业因为不符合规定而退出市场,这为大企业的技术指导和收购带来了机会。”某乳业高管上午表示,面对工信部发布的方案,该企业称其做好自己分内工作即可。

       乳业高级研究员宋亮则认为,未来3至5年内,将有三分之二的中小品牌退出市场。最快下半年市场上就会有反应。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