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于7月20日实施史上最严玩具指令

 2013-07-11    
 来源:互联网新闻中心  


 
      被称为目前世界上最严厉的玩具安全技术法规《欧盟玩具安全新指令》,经过4年的过渡期,将于7月20日全面实施。

  按照新指令,此后进入欧盟市场的玩具产品须符合《欧盟玩具新指令》的所有条款。与两年前实施的物理机械部分相比,此次实施的玩具定义和化学安全部分一直被认为近乎苛刻,出口到欧盟的玩具企业将面临更大挑战。

  这部被誉为“史上最严”的玩具法规涉及产品技术要求、检验方法,还涉及企业社会责任、检测机构义务等,内容繁杂,严苛程度为历来罕见。特别是将要实施的化学部分,19种重金属,66种致敏芳香物质,3000余种CMR(致癌、致畸或生殖毒性)物质,涉及塑料、油墨、木材等几十类玩具制造原料。

  新指令的实施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企业的制造及检测成本大量上升。据检验检疫局调查,有三成宁波出口企业认为新指令的实施将给企业增加20%以上的成本,三成出口企业认为成本将增加50%,还有1家认为成本增加幅度会超过70%。宁波明益玩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史东明告诉记者,“我们测算了一下,对一款产品做一套欧盟玩具化学指令的检测,费用是原来的3倍。这还不包括为满足要求对原料更新换代的费用。”

  “这是一道新的技术壁垒,它要求我们出口企业要转型升级,这对于企业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宁波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童鲁波表示,“作为检验检疫部门,把壁垒应对作为引导企业转型升级的集结号,化危为机,最终推动我们玩具企业在技术上进行提升。”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