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协会动态
关于组织“会聚·赋能”孕产主题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亮相第35...
北京将制定首部地方版婴幼儿奶粉法规
      北京商报 2013-09-04 00:56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子君)奶粉出现质量问题如何下架封存,市场中奶粉短缺时如何防止企业哄抬高价,类似问题在北京都将有法可依。昨日,北京召开地方性法规五年立法规划研讨会明确,当前和今后几年立法重点共涉及54项,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在任期内将完成制定或修订34项法规,其中一大亮点就是婴幼儿奶粉安全保障规定。

  作为首个涉及奶粉安全生产和供应的地方性法规,北京市婴幼儿奶粉安全保障规定尚未出台即引发热议。中商流通行业促进中心乳业研究员宋亮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项法规有望从安全生产和保障市场供应两方面对企业进行规范,通过法律法规明确奶粉生产加工企业违规后的处罚措施、下架封存程序,以及在奶粉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后如何保证市场供应等,对奶粉的生产和销售提供法律保障,更为消费者买到放心奶粉提供了一层保护。

  (李子君)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