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协会动态
关于组织“会聚·赋能”孕产主题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亮相第35...
食药监局:婴幼儿奶粉审查细则将尽快公布


2013-09-16 13:26 
来源:亲贝网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监管一司副司长马纯良于在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十九次年会上表示,目前,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还在专家研究和征求、组织企业研究阶段,将尽快向社会公布。他透露,《企业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许可条件审查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布到现在,已经征求意见一万多条,已提交给食品、婴幼儿乳品方面的工作专家小组。

今年3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建。5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首次以国务院名义对提升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质量和安全性作出了全面和具体的要求和部署,明确提出以药品的管理办法管理婴幼儿奶粉。不到一个星期,工信部特制定并发布《提高乳粉质量水平

提振社会消费信心行动方案》。6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又转发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等9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出台史上最严格措施。

马纯良称,目前我国有乳品企业800多家,婴幼儿乳制品配方生产企业128家,乳制品经营单位208.5万家,婴幼儿乳粉的经营单位54.5万家,乳制品食品安全水平是食品行业中最好的。

他表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同时也还在研究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包装的管理办法,婴幼儿乳粉企业信用档案管理办法以及婴幼儿配方乳粉一系列管理制度,按照这些规定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此外,相关部门也将强化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抽检,对企业生产市场销售的乳粉组织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抽检,向社会公布结果。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上半年我国规模以上企业利润总额86.8亿元,同比增长23.6%。乳制品产量1307万吨,同比增长11.63%。其中,液体乳产量1126万吨,同比增长12.41%,乳粉产量76.1万吨,同比增长5.9%。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