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新食品原料新规 婴幼儿不宜吃芦荟等新食品

2013年10月24日07:29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进口新食品原料应提交出口国生产证明材料

  本报讯 (记者崔宁宁 通讯员曾岳峰)记者从深圳市检验检疫局获悉,进口新食品原料又出新规,自10月1日起,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制定并公布的《新食品原料安全性审查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开始实施,取代原卫生部制定的《新资源食品管理办法》,如进口芦荟等新食品原料,需提交出口国出具的在本国生产或销售的证明材料。

  按照《办法》的规定,新食品原料是指在我国无传统食用习惯的4类物品,包括动物、植物和微生物;从动物、植物和微生物中分离的成分;原有结构发生改变的食品成分以及新研制的食品原料。如越来越受人们欢迎的芦荟就属于新食品原料。目前经深圳口岸进口的新食品原料多作为饮料和果冻的原料。据统计,2012年,经深圳口岸共进口含库拉索芦荟凝胶食品112批,重量近800吨,主要产品为饮料和果冻。

  芦荟属于新食品原料,目前仅有库拉索芦荟凝胶可用于食品生产加工,每日食用量应不大于30克,孕妇、婴幼儿不宜食用。添加库拉索芦荟凝胶的食品必须标注“本品添加芦荟,孕妇与婴幼儿慎用”字样,并应当在配料表中标注“库拉索芦荟凝胶”。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