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座椅强制认证明年出台

2013年11月06日 17:40  
来源:中国婴童网

 

       近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2013(第四届)中国汽车安全技术发展国际论坛”召开。论坛设置了汽车安全领域主题演讲、汽车安全技术驾乘体验和最新汽车安全技术发布三大板块。

  包括博世、德尔福、一汽大众、宝马、奔驰、比亚迪等在内的八家机构和中国C-NCAP管理中心共同参与了最新汽车安全技术发布会。各大主流机构在技术发布会上展示的最新安全技术表明,在电子技术助推下,主被动汽车安全技术融合趋势明显,汽车安全技术对生命的保护作用更加明显!

  而国家质检总局、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机构专家对我国车辆事故与召回管理、道路交通事故形态分析、车辆安全与认证、车辆认证规划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琰介绍了国家质检总局目前进行的车辆事故深度调查和数据采集情况,并讲解了通过车辆事故原因分析到车辆产品缺陷和汽车召回管理模式与进展情况。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秘书长王京介绍了我国道路交通安全现状,认为汽车市场高速发展造成的群众不适应和管理不适应是我国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曲艳平女士介绍了美国、欧洲和日本的车辆认证管理制度和体系,介绍了我国3C认证管理现状,并表示我国机动车辆类强制性认证和零部件认证实施规则正在修订,零部件认证将强化生产和跟踪检查时产品一致性监督,零部件认证也将与整车认证趋于一致化。她还透露,儿童安全座椅3C强制性认证计划在今年底推出认证目录,2014年开始进行儿童安全座椅的强制认证。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