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童快讯|财务人员要为老板当好家理好财

财务人员要为老板当好家理好财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联合北京昊海东方会计师

事务所成功举办财务专题培训活动

 
    昨日(12月13日)下午,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联合北京昊海东方会计师事务所在北京出版集团六层会议室共同举办的《商贸企业常见问题及“社税”合并对企业的影响》财务专题培训圆满举行。这次培训活动反响热列,结束后听课学员纷纷围着讲课老师单独沟通交流。

    会长单位北京京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北京世纪快乐娃科贸有限公司、北京隆盛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理事单位北京新众传媒广告有限公司、监事单位小鬼当佳国际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和10余家会员单位企业相关管理人员及财务人员参加了这次培训。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秘书崔秋丽主持了这次培训。

    培训活动伊始,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郝凤琴秘书长和北京昊海东方会计师事务所杜建军所长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家单位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本着“增进友谊、促进合作、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双方专业资源优势适时联合举办财务专题讲座或系列知识培训,加强信息互换和交流,共同做好提高孕婴童企业财务管理能力的工作。



 

    随后杜建军所长也进行了简短发言,在发言中他又特别提到北京昊海东方会计师事务所拥有多名经验丰富的注册会计师、税务师、审计师,定能在今后和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的合作中,很好的为会员企业提供财务服务。

 
    这次的财务专题培训活动主讲人就是北京昊海东方会计师事务所中有着十余年审计工作经验的注册会计师、税务师、审计师次会乐老师。次老师从五个部分为会员企业讲解了《商贸企业常见问题及“社税”合并对企业的影响》。


 
    这五个部分分别是:一、商贸企业主要账务处理
                                  二、增值税主要涉税风险事项
                                  三、所得税主要涉税风险事项
                                  四、发票相关的税收政策文件及常见不合规发票
                                  五、社保由税务局统一征收对企业的影响


 

    讲座中,次老师利用很多实际工作中的案例既给会员企业讲解了日常遇到的财务问题如何处理,又讲了很多需要注意的涉税风险,生动实用。


 
    活动结束后我们听取了这次参与培训的财务人员的反馈意见。听课的会员企业财务人员表示,这次的讲座非常实用,能切实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财务问题。

    其中北京世纪快乐娃科贸有限公司财务韩红改、北京韵味妈妈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财务顾亚男、北京慧思远贸易有限公司财务白羽、北京思睿博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郎敏等等,积极和协会秘书长交流表达对协会举办这次培训的感谢,也希望协会以后多多举办类似的对会员企业有切实帮助的培训活动。

    北京慧思远贸易有限公司财务白羽、北京京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财务张春莉、北京美天宝贝贸易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姝、北京世纪快乐娃科贸有限公司财务王红云、北京韵味妈妈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财务顾亚男、北京屋贝宝商贸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牛桂萍、小鬼当佳国际贸易(北京)有限公司财务梁明月、北京玖小时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总监孙玲静、北京新众传媒广告有限公司财务张翠红都表示,次老师讲课中将理论和实际联系起来,为今后的实际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尤其第三部分所得税主要涉税风险、第四部分发票相关的税收政策文件及常见不合规发票,很好的帮助财务人员明确了日常财务工作中的正确处理方式,对今后的实际工作大有启发。

    由于这次培训活动时间有限,第五部分“社税”合并对企业的影响没能完全深入展开去讲,听课财务人员表示希望协会能把财务培训接着举办下去,再继续深入解读国家最新财税政策,帮助企业防范纳税风险。

    这次培训活动最后,协会秘书长郝凤琴做了3点总结。1、希望财务人员认真研读国家有关政策。目前国家对税收的管理越来越严,财务人员要主动担负起企业管理责任,为企业把控风险,同时要按照新出台的《会计人员管理办法》严格要求自己。2、协会邓会长邀请我来担任新的协会秘书长,目的是希望将来协会能独立运作。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是为全体会员企业服务的,北京京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是协会的会长单位。3、这次的培训活动是协会工作的一个新的开始,今后还将继续举办培训活动,希望会员企业积极参与,也欢迎大家多向协会提问题,协会定将竭力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这次财务专题培训活动的圆满举行离不开三家单位的大力支持,对此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别鸣谢:北京承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父母必读杂志社)为本次培训活动无偿提供场地支持。
                     东兴通达物资贸易(北京)有限公司无偿提供来自加拿大的冰川水——班芙天然泉水。
                     北京昊海东方会计师事务所为本次活动特邀讲师并提供劳务费。



网址:www.yyxh.org
——————————————————————————————————
报:理事会、监事会各单位
送:北京市商委委员会流通秩序管理处、北京市社团管理处、北京市社会工作办公室社会组织处
发:全体会员单位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