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童快讯|秘书长参加一刻钟社区集成服务联络人会议并被选为副秘书长
    
秘书长参加一刻钟社区集成服务联络人会议并被选为副秘书长
 
        由北京饮用水包装协会发起、二十二家市级行业协会、民办非企业响应参加的北京市一刻钟社区集成服务联络员例会,2019年1月9日在北京医药行业协会会议室召开。秘书长郝凤琴参加会议并全票通过发起协会袁军会长的提名建议被选为副秘书长。


 协会秘书长-郝凤琴发言
        《一刻钟社区集成服务》的项目是以“一刻钟社区集成服务”为示范模式,倡导社会组织和品牌企业进社区,探索互联网+社区服务的发展模式。拟以市级行业协会诚信联盟规范化建设为依托,借助社区居委会服务平台,搭载产品直通车,便民、利民、惠民大篷车等服务,集成多家市级行业协会资源共同走进社区开展量贩式服务。

 
会议进行中
        我协会于2018年加入社区集成服务意在能够进一步为会员企业对接外部资源、做好服务。此次秘书长进入核心层将这一愿望的实现进一步推进。
未来的协会工作需要与社区紧密结合。我们将在一刻钟社区集成服务内积极发挥作用,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双赢。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北京市社工委社会工作组织处陈权余处长参加了会议并讲话(附讲话记录)。
 

附:陈权余处长在2019年1月9日一刻钟社区集成服务联络人例会上的讲话
        很高兴参加今天的会议,看到今天参加会议的人比上次多了许多,我可以算一个见证人,见证了一刻钟社区集成服务组织的发展。
        我今天讲三点:
        第一,通报一下机构改革的情况。按照北京市机构改革方案,保留北京市社工委,与北京市民政局合署办公。取消北京市社会工作办公室。社会组织处保留,其中处里有四人与民政局交叉办公。社工委是中共北京市委的派出机构,与民政局一起党政联合办公,在全国是第一例。目前正在进行三定工作:定编、定岗、定责。实行大民政、大社会建设后,对过去的一些工作可能有较大调整、未来可能会有较大变化,请大家多注意。
        第二、对一刻钟社区集成服务的希望。北京市有三千多个社区,是个很大的盘子。袁军会长很有眼光申请到了这个项目,做了很多工作,形成了现在的机制很有必要。但是,还不完善,要反复论证。要对此项工作的未来进行预测,把防范工作做到前面。
进社区无小事。一个瑕疵、一件商品出现质量问题,都可能通过自媒体传递到社会、反映到政府部门。很多社区反映目前一些行业协会、企业推销商品的问题严重,他们很反感。所以,产品、服务不优,不能进社区。一刻钟这个牌子一定要做好。
        第三、需要注意的问题:一是社会组织工作处是社团组织的主抓处室。今后会依据《社团管理条例》出台一些规章制度,与大家的工作很好的融合。二是要看好自己的人。重大节日、敏感时期,要做好协会自身并提醒企业搞好薄弱环节的排查工作,防止激化矛盾。
春节将至,祝大家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身体健康!
        以上根据记录整理。未经本人审校。
 

 
网址:www.yyxh.org
——————————————————————————————————
报:理事会、监事会各单位
送:北京市商委委员会流通秩序管理处、北京市社团管理处、北京市社会工作办公室社会组织处
发:全体会员单位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