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童快讯|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顺利召开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顺利召开
       2019年4月18日下午,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在北京贝特宝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协会会长、北京京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正学,副会长单位乐友国际商业集团、北京爱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世纪快乐娃科贸有限公司、北京金色时光婴幼儿用品有限公司,会员企业北京贝特宝科技有限公司,小鬼当佳国际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番茄宝宝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诗文天旭商贸有限公司、北京承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企业领导或负责人,轻工业标准化研究所主任张磊、中国检验检疫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部长乐粉鹏、华宇元典法律研究院首席业务专家侯晓焱等三位专家出席会议。协会秘书长郝凤琴主持此次会议。
       秘书长郝凤琴首先介绍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准委”)成立背景及意义。秘书处在前期做调研时了解到马博士、番小茄等众多自律性强、拥有先进技术的会员企业都有制定标准的需求。因此依据国家颁布的《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协会设立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门负责管理孕婴童用品及服务项目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经过协会公开招募、企业自愿报名,在座的企业与专家组成了我们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今后协会将利用团体标准这个抓手,帮助会员企业引领市场。
       随后秘书长郝凤琴宣读了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人。协会会长、北京京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正学任主任,副会长乐友国际商业集团品牌中心副总裁高海燕、马博士创始人兼总经理朱晓兰分别任副主任。
 
       邓正学会长作为标准委的负责人进行了发言。他提到,标准委的成立,是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意味着协会在履行协会工作职责、发挥协会作用、带领会员企业认真落实北京市提升商业服务业质量要求、加强行业自律等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标准委的大门随时向全体会员、专业机构、消费者敞开,根据标准建设的发展情况,随时欢迎新的机构进入。
       轻工业标准化研究所主任张磊作为专家代表进行发言,他主要就国家颁布的《团体标准管理规定》重要条目进行了解读。他提到,制定团体标准应当以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为目标,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填补标准空白。国家鼓励社会团体制定高于推荐性标准相关技术要求的团体标准;鼓励制定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团体标准。因此我们在制定标准时一定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高标准、严要求,力争制定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团体标准。
       企业代表乐友国际商业集团公关经理黄岩也在发言中提到,“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制定标准是促进整个孕婴童行业发展的一件好事,乐友愿意大力支持。
       作为标准委第一次工作会的重要内容,马博士市场总监余铭洲郑重提交了婴幼儿游泳服务标准的立项申请书。这项申请是由北京贝特宝科技有限公司起草,北京金色时光婴幼儿用品有限公司、北京世纪快乐娃科贸有限公司、北京爱亲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参与的。如今婴幼儿游泳行业存在鱼龙混杂、入行门槛低、从业人员专业能力参差不齐、缺乏监管等较多问题,因此婴幼儿游泳服务团体标准的制定,可以规范婴幼儿游泳服务,统一服务标准,有力促进婴幼儿游泳行业的健康发展。
       标准委全体委员及专家认真审议了立项申请书,三位专家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对申请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法律专家侯晓焱就提出,我们的标准一定要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同时可以引入消费者的评价。张磊主任和乐粉鹏部长一致认为我们先要将第一部标准的名字明确,这样也就界定了标准的内容范围。最后经过讨论决定第一部标准的名字为《婴幼儿游泳服务规范》。
       会议最后,秘书长郝凤琴传达了北京市商业服务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会议精神。会议提出将用三年左右时间使全市商业服务业服务质量标准规范进一步完善,商业服务质量和诚信经营意识明显提升,服务经营环境明显改善,高端服务供给和优质服务品牌丰富多样,更好的满足首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追求。我们今后的工作也将遵循这一会议精神,为实现商业服务业服务质量提升做出贡献。
 
 
撰稿人:崔秋丽  编校:崔秋丽  审核:郝凤琴

网址:www.yyxh.org
——————————————————————————————————
报:理事会、监事会各单位
送:北京市商委委员会流通秩序管理处、北京市社团管理处、北京市社会工作办公室社会组织处
发:全体会员单位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