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训,把提升服务质量作为商业服务业的重要工作抓好抓实
     
      5月22日下午北京市第九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美发师、美容师竞赛项目启动会于浦项中心二层举行,北京市商务局服务质量促进处处长邵全、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杨晓军、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陈桂钦等领导出席会议,我协会秘书长郝凤琴受邀作为技能大赛体验官出席会议并发言。   
      此次会议北京市商务局服务质量促进处邵全处长着重介绍了北京市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整体进展情况,他提到要先通过技能大赛带动行业协会和商业企业广泛开展岗位培训、岗位练兵活动,提高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和服务能力,制定出行业服务质量规范,然后形成北京市商业服务业服务质量标准,要向质量特别是服务质量要效益。
       邵处长还提到未来将对企业的服务质量建立评价、考核机制,通过认证和征信体系,对做的好的企业要有资金支持,还要进行表彰颁发服务质量奖。对做得不好的企业予以曝光、批评。

       除此之外,行政部门、行业协会自律、媒体、消费者、第三方数据平台还将形成五大监督机制,进一步监督企业服务质量。
       
       最后邵处长对行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专业是根基,要培育一批高级技能人才;二开放,放眼世界,学习先进连锁企业规范理念,引进新技术,提升首都服务业国际化水平。三诚信(自律),不断加强自我管理,追求精益求精的服务。
 
       作为消费者的娘家人,市消协秘书长杨晓军从近几年的消费者投诉情况畅谈北京市商业服务业服务质量情况。

       在2018年7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中,北京名列第六。在2018年70万投诉中,有2%是消费者尊严的投诉,这也证明了现在消费者除了关注商品本身的品质外也越来越重视消费过程中的尊严维护。

       杨秘书长表示,今后将在现有每周质量报告的基础上,针对消费者投诉集中的问题,与相关行业协会成立专业委员会。通过组织消费者进行体验式消费和联手行业协会开展商品和服务考察调研的方式,帮助行业协会确立行业权威。

       借助参与这次会议的机会,秘书长向领导及来宾介绍了我协会的基本情况,表达了我们愿与美发美容行业合作的期望,希望借助共同参与技能大赛的机会,展开跨界合作,为企业搭建桥梁。

 


撰稿人:崔秋丽 编校:崔秋丽 审核:郝凤琴
 
附件:郝凤琴秘书长北京市第九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美发师、美容师竞赛项目启动会上的发言
 
尊敬的邵全处长、尊敬的杨晓军秘书长、陈桂钦会长、刘宗美副所长、王安副支队长以及在座的所有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代表社区街道,品牌促进专家、大赛参赛及获奖选手以及众多孕婴童行业从业者们作为2019年度技能大赛美发美容项目体验官的代表发言。
近年来,美容美发业在北京市商务局的统筹规划和美容美发业行业协会的精心组织下,行业发展和员工素质快速提高。从企业模式的单店简陋到现在的连锁规模,从服务能力的单一粗放到现在的精细和多维我作为一个消费者深深体会到了专业与科技相结合带给美业界的变化和发展。在此,我代表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全体会员企业向北京市商务局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美容美发业致敬!
今天被北京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推选为体验官,我感到特别的幸运和感动。我想,通过这种体验式消费,不仅可以专心体会北京美业人的高超技能,更能切身感受到北京美业人有温度的服务。这对办好我们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第一次承办的导购之星技能大赛将有很大的帮助和鞭策。
我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既是大赛的参与者、承办者也是大赛服务的消费者。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市仅以“孕婴童用品”注册的企业在400家以上。2018年10月我们在对40余家企业进行调研中了解到,其从业人员己超过一万人,据此可以推断全市从事母婴服务的员工在十万人以上。母婴服务是在传统百货行业中针对消费者的需求应运拔离出的专业,它是消费升级的最好诠释,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最好的践行。
美容美发业与孕婴童业都是一个与全体民众的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行业。美容美发业创造美、发现美、提供健康,孕婴童业则培养追求美、追求健康、追求时尚的群体,所以我们这两个行业有着内在的关系,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前天,借助520这个零售服务业自创的节日,我组织几个企业与宝瑞通典当行尝试了一次真正的跨界促销,取得了不错的反响。我相信有着天然联系的美业与孕婴童业的合作将更能碰撞出斑斓的火花,产生出令人兴奋的效果。
希望借助我们共同参与技能大赛、分别承办大赛项目之际,我们互相切磋、互相提携,互相帮助。让我们手牵手、肩并肩一起创造服务北京、服务中国、服务世界的新的方式和产品。让有温度的北京服务通过我们的热情、专业、诚信传遍所有的消费者,为北京市国际一流城市的建设献出我们共同的努力!
预祝北京市美容美发2019年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谢谢!

 
网址:
www.yyxh.org
——————————————————————————————————
报:理事会、监事会各单位
送:北京市商务局服务质量促进处、北京市社团管理处、北京市社会工作办公室社会组织  处
发:全体会员单位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管理   孕婴童,婴童,婴童产业、母婴用品、童装加盟,儿童用品,婴幼儿用品,童车童床,孕婴童食品保健品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ICP 证号:京 ICP 备 13004957号-1 电话:13522016705 15001008152 邮箱:jinzhu@yyxhorg